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我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报告会

TIME:2020-10-13浏览次数:987次 文字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大】 【中】 【小】 【关闭】
 

       按照学院2020年形势政策报告会的总体安排,10月13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孙智凭在交通楼A453多功能厅为师生讲了一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报告会。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思政课教师、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院系团学人员、班主任及学生干部近400人现场聆听。

       孙智凭书记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是中国历史发展的产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民族利益相互融合命运相互关联是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内在要求、民族团结是培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条件、培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关键是要强化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坚定中华文化自信等几个方面,现场分享了中华民族是怎么来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是如何形成的、为什么必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知识点,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族团结大课,为师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了思想基础。

       孙智凭书记指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鲜明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握的是几千年历史演进的客观规律,揭示的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题主线,彰显的是团结凝聚各族人民,共同实现伟大梦想的信心决心。

       孙智凭书记强调,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无比光明的前景,站在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历史时刻,更需要各民族手挽手、肩并肩,主动担当起和睦共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历史责任,共同努力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守望相助、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共同凝聚发展智慧和力量,开创中华民族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

       最后,孙智凭书记建议师生多亲近中国历史,多阅读中国历史书藉,深刻感受震古烁今的5000年中华文明,更好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报告会前,孙智凭书记来到师生当中,与大家亲切交流,仔细了解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认识状况,勉励大家要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尊重自古以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深刻认识中华民族是命运共同体,永远秉承中华民族一家亲,各族人民心向党,团结一心共筑伟大中国梦。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