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总结大会

TIME:2020-12-24浏览次数:3441次 文字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大】 【中】 【小】 【关闭】
 

       2020年12月24日下午,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经过3天的紧张培训学习在A453多功能厅圆满结束。学校党委书记孙智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院长白托娅,常务副院长董平,副院长孙恒、武钧,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永良出席总结大会,全院教职员工近300人参会。

       白托娅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干部、教职员工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培训学习中来,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研讨交流,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系统学习掌握国家相关政策要求。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对我们今后做好民族工作具有重要而长远的意义。

       白托娅院长对做好我院民族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思想自觉,进一步深刻认识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的重大意义;三是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地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落实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切实铸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并对学院今后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任务:一是坚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干部师生树立共同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二是坚持加强守望相助教育,引导各民族干部师生牢固树立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思想,谋划好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引导各族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四是坚持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干部师生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铸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党政办主任任彩霞主持总结大会,就我院扎实做好贯彻落实总书记有关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勤于学思践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落实学院党委总体工作部署,持续抓好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认识高度;三是要结合近期学院相关工作,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结会上,李政、尚崇峰、刘志勇、包红霞、于苏日娜等五位同志重点围绕培训主题,从不同角度,结合自身工作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思考,对全院教职工今后持续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学习宣传培育践行永远在路上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学,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推进双语教学改革有了更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后要从自身做起,时刻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日常教育教学和学习工作生活之中,坚定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的信心和决心,共同守护"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