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TIME:2021-03-19浏览次数:3786次 文字来源:党委宣传部【大】 【中】 【小】 【关闭】
 

       3月19日下午,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学院)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交通楼A453多功能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和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工作要求,对我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内蒙古农牧科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冯万玉,副组长、内蒙古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梁荣,联络员、内蒙古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中心副主任边建平,呼和浩特市海关机场二级主办袁欣,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呼和浩特供电局设计院党务专员徐倩到会指导。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孙智凭,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董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孙恒、武钧及全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副高级以上教师党员、总支委员、支部委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

       孙智凭书记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深刻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不断提升学院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二要明确方向重点,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聚焦“明理”,从具体的党史学习中,领悟到背后一以贯之的“理”,特别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聚焦“增信”,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大历史观”,并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勇气决心;聚焦“崇德”,从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身上学习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做到为人师表、引领示范;聚焦“力行”,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以担当作为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三要狠抓贯彻落实,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们所肩负的育人重任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唯物史观教育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办学、立德树人的使命结合起来,落实好学院党委精心制定的“守正创新担使命,凝心聚力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方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年度开局重点项目、“十四五”规划、教育评价改革方案、自治区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方案等紧密结合起来,同频共振、互促共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学院各方面工作的强大动力。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抓出成效。全院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持务实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开展贴近实际、贴近师生的学习实践活动,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严明学习纪律,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在时间、内容、人员和效果上得到有效落实;通过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與论监督,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孙智凭书记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总书记来内蒙古大学考察时的殷切嘱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决策部署,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积极行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为开创交通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孙恒副院长主持动员大会并传达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学习提升,切实扛稳抓牢第一责任人责任,既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又要带头指导、亲自督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抓党建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更好地从党史中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奋斗之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要强化责任意识,按照动员大会要求,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落细,切实把组织开展好这次学习教育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推动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真真正正把学习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搞清楚;要创新方式方法,主动开展工作,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各类学习平台载体,注重学用结合,根据部门实际、师生特点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与院系中心工作一体部署、融合推进。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