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学院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平台上线运行

TIME:2021-06-18浏览次数:3279次【大】 【中】 【小】 【关闭】
 

       为全面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开放共享优质实验教学资源,进一步完善机械学科实验教学体系,经过一年多的紧张筹备,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平台于6月17日正式上线运行。

 

平台首页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平台以统一标准,打造开放化、专业化、网络化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平台构建了包括发动机虚拟拆装实验、传动系统虚拟仿真实验、典型机械机构运动仿真实验等6大类、共21个实验教学项目,涉及机械学科10余门专业课程,内容全面、制作精良。有效突破了机械类实验教学的空间和设备等条件制约,极大方便了学生进行课前预习、课外学习,提升了实验教学质量和效率。

       随着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平台将继续探索相关实验课程的教学改革,不断创新实验内容和方法,运用“互联网+教育”技术,全面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水平。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的建成,标志着学院在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领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也是学院一直重视教学方法改革和创新的重要体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在这一领域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网址:http://222.31.218.131:8086/neida/

部分实验项目展示: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