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看“数字教育大讲堂”专题讲座

TIME:2022-08-24浏览次数:2174次【大】 【中】 【小】 【关闭】
 

       8月23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组织“提升师生员工数字素养与技能 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专题讲座,邀请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处处长任昌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治理委员会秘书长沈富可作线上主题报告。

       任昌山在报告中,从深刻认识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战略地位和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推进思路、加快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工作安排、积极谋划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远景任务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加快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

       沈富可在《数字化助推教育转型》报告中,重点阐述了如何在“数字中国”背景下,实现数字化与高校核心的教育教学业务深度融合,从而产生助推教育教学模式变革,走向教育数字化转型,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的创新人才,在大学中构建可持续的多主体建设机制,以共同创建与物理世界相对应的智慧校园,发挥信息技术推进、引导学校综合实力提升,从机制上和技术上两个方面进行探索等方式方法。

       本次专题讲座是自治区教育厅2022年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暨“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之一,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自治区教育厅设主会场,学院在交通楼A439会议室设视频分会场,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集中收看,全院2000多名师生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了专家报告。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