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守得云开见月明:交通学院抗疫纪实

TIME:2022-08-22浏览次数:2399次【大】 【中】 【小】 【关闭】
 

       8月13日是学生长达8个月居家学习生活重新返校开始秋季学期的第一天,一大早,几千名来自四面八方满怀期待的同学们迫不及待但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园,一切是那么的熟悉,一切又是那么的新鲜,下午2点半突然接到呼和浩特市卫健委通知,8月12日从重庆飞来呼和浩特的南方航空公司CZ2751航班上4名旅客在机场例行核酸检测时呈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感染者,我院1名同机抵达的学生为密接者,同宿舍2名学生为次密接者,5点40分3名学生被疾控中心接走集中隔离,随即,6号学生宿舍楼实施紧急封控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院长白托娅、副院长孙恒立即入校,召开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疫情、安排部署启动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程序。14日上午10点半南校区东院封控,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作出回应,由院长带队,1名副院长、学工部门负责人、六系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组成维稳工作队进驻校园,现场指挥调控管理学生,直至8月18日13:00,南校区东院、实施临时管控的6号楼解除封控。几天来,党政办公室代涛同志、团委张冠中同志一直坚守,保障被封控师生的正常生活,工作队员们吃住在办公室,沙发椅子做床,与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疫情发生以后,学院党委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多次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六系党总支书记(2位系主任)专题工作调度会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部署疫情应对应急重点任务与相关举措。白托娅院长、于宪鹏处长紧密联系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接校学生工作处,及时接受统一指令,调整学院具体工作部署。

        8月15日上午,孙智凭书记在指导学院防控工作时,提出“快速处置、精准管控、靠前指挥、主动担当”的工作总要求。强调要求全体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干部和党政办公室、团委工作人员要加强统筹调度、协调配合,在学校的统一指挥下坚守一线阵地,积极投入到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尤其要加强校园内外学生负面情绪的引导和管理,坚决杜绝校园疫情扩散,做好学生思想稳定工作。要想尽一切办法做好驻校教职工的后勤保障服务,充分发挥学生党团员、学生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主动服务封控楼学生,凝聚起强大的抗疫合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常务副院长董平、副院长孙恒就校园疫情防控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8月15日中午,学院组成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鹏飞同志带队,王奇伟、周乐、白羽、李闯等4位学工办负责人参加的封控楼工作小分队,进驻6号学生楼,与共度难关。五位老师迅速投入工作,每人住在一层和学生们绑在一起,面对面沟通,及时解决学生思想上、行为上的问题,积极配合学院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小分队严格按照楼道静默化管理,每隔半小时巡楼一次,用扩音器大声提醒劝说相互串宿舍、不戴口罩出宿舍、大声喧哗影响其他人的不良行为。组织每个系的学生干部为封控在楼内的近600名师生员工送饭、送慰问品到宿舍门口。组织从早晨6点开始每天一次的全员核酸检测,一个宿舍接一个宿舍的敲门叫人登记,确保核酸检无一遗漏。


      令人感动的是学院多年合作的用人单位,在得知南校区东院、学生宿舍6号楼封控后,主动联系常务副院长董平、党委宣传部长高飞、学工处长于宪鹏、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赵廷斌,为被封控师生捐赠抗疫物资、食品生活用品,体现了优秀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先后有中交集团第三公路工程局、中交集团第一公路工程局、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等多家企业走进校园支援学院抗疫工作。宣传部、学工处、团委相关人员一直在校内校外协调物资储运,做好封控楼师生员工慰问及食品用品的分发工作。

       学院疫情防控的阵地、东门领返校学生进校、组织陪同学生核酸检测的现场、未封控的5、7号学生宿舍楼里,到处可见学院领导和各系负责人疲惫的身影和真诚的笑脸。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驻校工作队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一切行动听指挥,勇挑重任驱疫魔,在大雨中、在烈日下,师生团结一心,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无惧无畏,迎难而上,用伟大的抗疫精神共同筑起与一道与疫情顽强抗争的坚固防线!

       守得云开见月明,“每扇窗后的坚守,都是捍卫家园的战斗!”交院师生用汗水汇集起如海一般深沉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肩负了抗击疫情的使命与担当!共同抗疫让我们又一次看到全院师生的大爱和坚强。他们负责的态度、坚定的眼神、奋斗的身影,始终展现着内大人、交院人的风采。

附封控驻校抗疫人员全名单:

孙智凭,白托娅,孙恒,于宪鹏,张万祥,赵志蒙,李政,满都拉,孙喜旺,张振杰,郭鹏飞,李正涛,代涛,张冠中,王奇伟,周乐,李闯,白羽,张超,杜少婷,王亿颖,杨晓芳,郝泽军,徐瑞杰,海浪,卢彤,姚平贵,李福,马二女。


校外协调人员:董平,高飞,赵廷斌。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