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交通学院学生志愿者赴兴和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TIME:2016-07-11浏览次数:3234次【大】 【中】 【小】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内蒙古大学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7月4日,学院团委高飞书记、张大伟副书记、孙立宇科长带领十五名学生志愿者前往乌兰察布市兴和县鄂尔栋镇木栋村,展开为期一周的社会调查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主要面向鄂尔栋镇十个全覆盖工程及幸福院老人生活情况。木栋村党总支书记梁宝山 、村主任陈俊文和会计杨占军具体安排了调研活动。 
    一周内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鄂尔栋镇木栋村的历史及十个全覆盖工程落实情况,深入鄂尔栋镇木栋村互助幸福院了解了项目实施的意义、设计思路、基建情况、附属设施、生活设施、文化娱乐场所等具体情况,了解了贫困村杨树营村的十个全覆盖建设情况,参观了学院援建的冬储工程。
    互助幸福院设计充分考虑了采光、取暖、抗震以及居住习惯等问题,统一安装了“村村通”电视信号接收器、太阳能热水器及自来水等便民实惠设备;院内管理室、医疗室、活动室、等服务设施已全部投入使用,室内设施齐全,能够满足院内老人日常之需,且极大地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院内道路平坦、松柏长青,空气新鲜,鸟语花香,达到了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净化标准,村民非常满意现在的生活条件;走访贫困村杨树营村十个全覆盖工程时,志愿者了解到,危房改造全部完成,水、电、广播电视、硬化路面已覆盖全村,村民普遍对工程的建设比较满意。学院资助的木栋村储存工程,共有二十个单体储窖,每窖大约可储150吨蔬菜瓜果,3000吨存储能力足以解决鄂尔栋镇木栋村全体村民的冬季粮储(土豆、蔬菜、水果、小麦等)问题。
    整个调研过程志愿者们收获颇丰,他们既看到了十个全覆盖和帮扶工程带来的巨大变化,也看到了村干部带领村民主动发展集约化农业、畜牧业、家庭饲养业的良好状况,既了解到村民通过各种渠道掌握了一些国家的政策方针,也了解到村民法律意识依然普遍偏低,村里孤寡老人留守居多等一些现实问题。在实地接触中,志愿者们不断更新知识,更新思想,更加坚定了社会服务观和历史使命感。
  

 参观木栋村文化展馆

 木栋村党支部

  

 参观学院援建的储存工程

 体验农家生活

  

 幸福院调研

  

 走访调研新农村

 新农村入户调研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