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院学生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长征精神永发光”社会实践活动

TIME:2016-07-12浏览次数:2753次【大】 【中】 【小】 【关闭】
 
    7月9日,交通学院团委专职副书记张大伟带领学生志愿者前往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左旗塔布赛村,开展“建功十三五,青春亮北疆”内蒙古大学学生志愿者“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八名学生志愿者身着蓝色志愿服,参观了乌兰夫故居,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
    乌兰夫故居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左旗塔布赛村,为18世纪我国北方地区典型的农家民居。在乌兰夫故居,志愿者们有组织地参观了乌兰夫先生童年生活的场所,有书房、伙房、磨坊、柴房、屋后花园等等。了解了院内照壁的来源、怀泽婷和童年乌兰夫经常和小伙伴们玩耍的芁滩。故居展厅展出了大量先生生前使用过的文物和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献资料,包括土默特地区民俗用品及图表、绘画、实物等,生动地再现了乌兰夫先生童年生活、戎马生涯以及新中国成立后仍然关心家乡建设的事迹。
    这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地了解了乌兰夫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近距离瞻仰学习了先生高尚的无产阶级情操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自律、自奋、自强,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的信念。
  

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乌兰夫故居前合影

  

 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学习现场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