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我院学生记者团召开了年度工作会议

TIME:2017-06-14浏览次数:2539次【大】 【中】 【小】 【关闭】
 

       2017年6月13日,在交通楼A439会议室,我院学生记者团召开了年度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建团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展望部署了下一年度总体工作。会议表彰了一批优秀记者,完成了换届交接工作。

       党群工作部部长李强主持会议。他充分肯定了记者团的工作成绩,并对首届管理团队的辛勤创业和努力工作表示感谢。

       黄双艳团长代表首届记者团作工作报告,她详细梳理了建团以来的工作和获得的荣誉。在党群工作部的全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记者团圆满完成了学院成立60周年庆典、校院两级运动会、校园文化艺术节、心理健康月等重大活动的新闻素材采集和宣传报道工作。一年来微信团队共推出原创精品微信100多条,其中17条的点击量超过5000次,有5条点击量甚至超过10000次,在内蒙古大学首届网络文化节优秀微信评比中,分获第一、三、四名,并获优秀官方微信运营平台,记者团团长个人荣获首届十佳网络新青年。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首届记者团指导教师郭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记者团是一个舞台,这个舞台的角色是用我们自己的能力来竞争的,能力强者是主角,能力次之者做配角,如果不努力就登不上这个舞台。非常欣慰的是,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我们记者团从无到有,影响越来越大,队伍也越来越强,我们的“红马甲”已经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去年院庆期间,我们原创的多条微信点击量超过5000次,甚至有几条都超过万次,这在学校里是不多见的,与我们大家别出心裁的策划是分不开的。他强调,我们来到记者团,主要任务就是服务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必须牢牢把握记者团的理念——站在更高的角度认识校园新闻的价值与意义,深度挖掘新闻,把关注点更多地集中在带有共性的教育方面问题上,建立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大学校园新闻圈;必须时刻体现记者团的工作作风——“更好更快”,把“倚马可待”的媒体精神潜移默化到我们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新闻的时效性;必须倡导践行记者团的文化精神——“团结奉献”,凝聚团队核心力量,传承好积极向上的人文底蕴。我坚信我们的记者是全院最优秀的学生!如果我们能扎扎实实做两年学生记者,你会比一些大学的新闻专业本科生实战能力更强!希望大家继续努力!

       会上,表彰了一批优秀记者,获此殊荣的有黄双艳(工程管理1401班)、付婷婷(质检1634班)、任雅平(高管1526班)、王卓明(工程造价1527班)、郑伟(汽车1524班)、钱利民(汽车1626班)、苏鑫(物流1625班)、岂鹤丹(工程造价1628班)。

       会议进行了第二届记者团管理团队的选举,张立奇(物流1523班)当选团长,付婷婷(质检1634班)、郑伟(汽车1524班)当选副团长。张立奇代表新团队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记者团批准了黄双艳等17名成员的到届离任申请。会议充分肯定了大家为记者团的创立、发展做出的努力。

       我院学生记者团是一支活跃在校园里的重要团体,由一些爱好新闻的学生组成。和校园的其他社团隶属院团委管理不同,记者团隶属于院党群工作部管理,由负责宣传的老师专职指导。记者团以“家”的理念和“奉献”的精神为团队文化,以“培养成员个人能力,服务学生,建设交院”为目标,全力打造团队的核心凝聚力,锻炼能力、服务学院,是校园文化的重要建设力量。成员由全院各个系别、不同专业的传媒爱好者组成,共有32人。其中多人还兼任院系社团、学生会负责人、主要干部。自2016年5月20日组建成立以来,在团长黄双艳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在新媒体的基础开发、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党群工作部部长李强                                                                        首届记者团指导教师郭鹏飞为大家颁发证书

                                           获得优秀记者殊荣同学合影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