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踏实为人,真心干事,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TIME:2017-03-20浏览次数:3191次【大】 【中】 【小】 【关闭】
 

踏实为人,真心干事,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柴金义院长为全院学生干部做讲座

       为了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意识, 3月20日,学院团委邀请党委副书记、院长柴金义为全院学生干部200多人作素质培养专题讲座。讲座在交通楼A453多功能厅举行。各系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学工处(团委)全体人员参加。团委书记高飞主持。

       整个讲座持续了近两小时。

       柴金义院长借用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箴言”开篇,强调每个青年学生都应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学以增智、修德以立身、明辨以静心、笃实以为功,真正铸就人生发展的新航标。他指出,学生干部的主要职能是服务师生,做一名优秀学生干部应树立良好的形象,具备较强的政治思想素质、业务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和集体素质。

       柴院长在讲话中多次引经据典,详细解读了《礼记》的“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荀子.劝学篇》的“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和“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等名言。他告诫同学们,勤学是基础,要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修德是关键,要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明辨是核心,要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笃实是保障,要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让学习成为一种人生习惯,让修养成为毕生追求,坦坦荡荡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看清世间百态,登到人生制高点。

       他希望广大学生干部一定要有清晰的自我定位,用真心去努力工作,把我们的学院建设得越来越好,让他人的生活因为有了我们的存在而更加美好。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柴金义                                                              学生积极分子认真聆听讲座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