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TIME:2018-01-05浏览次数:1356次【大】 【中】 【小】 【关闭】
 

       

       1月4日下午,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交通楼A439会议室隆重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砥砺奋进、牢记使命,努力开创交通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报告。学院领导、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政群团学部门人员、专职思政课教师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部署,总结过去一年来的工作经验,提出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聚焦立德树人,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开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孙智凭书记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院党委以加强党建工作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意识形态工作为抓手,以平台建设为载体,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全院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初步建立。在谈到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思路时,孙智凭书记强调必须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的主体作用;必须遵循教书育人规律,充分发挥思政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必须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突出思政队伍的引领作用;必须遵循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规律,重视网络思政的传导作用。孙智凭书记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全面分析了朱炳文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六大重点工作任务,并向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要充分理解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围绕学校党委提出的“六个下功夫、六个做文章”,深入思考做好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办法;要用心用力在立德树人中更好地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作用。

       孙智凭书记强调,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任,肩负着传播阐释科学理论、弘扬发展先进文化的神圣职责。作为培养人才的重要场所,高校必须把立德树人当作首要的任务,决不能把教书与育人分割开来。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把青年学生培养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让青年学生自觉成长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建设者。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砥砺奋进,不断开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和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的新青年做出新的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柴金义出席会议并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柴院长从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等七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文件的主要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托娅在会上传达了教育部召开的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内蒙古大学2017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情况,并就贯彻落实会议重要精神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转变观念、勇于创新,与时俱进,因势而新,切实担负起组织、推动、改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责任。面对十九大提出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切实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折不扣把学院党委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构建学院一体化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                                                                                             学院院长柴金义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托娅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