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我院市政工程专业学生成功举办内蒙古大学第二届立项主题班会

TIME:2017-12-29浏览次数:1589次【大】 【中】 【小】 【关闭】
 

       2017年12月28日下午,我院道路工程系市政1714班在交通楼A351会议室成功举行了“匠心精铸中国梦•党恩铭怀谱华章”主题班会,这是我院首次获批内蒙古大学 “诚信•感恩  励志•圆梦”主题班会立项,也是第二届活动我院唯一入选的立项班级。该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主题班会的育人功能,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引领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学院学工处(团委)处长(书记)高飞、道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万祥、道路工程系学工办主任董小红、学工处学生管理科武晓宇及1714班部分家长和系学生会代表应邀观摩指导,参与现场互动。

       主题班会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要求与新希望,通过学生自我讲述、才艺展示和趣味活动的形式,将“感恩同学和朋友”、“感恩父母和亲人家人”、“感恩党和祖国”三个部分有机结合起来,并运用漫画侧写手法记录班会中的美好瞬间。趣味活动“盲人指路”,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了解和信任。“带着你的朋友来聊一聊”和“纸杯传水”,真情流露了同学之间的亲密无间和无私协作。薛波和陈泽的一曲《父亲》牵动了在场每一位的心,在“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表心声环节,同学们或给父母打电话,或向现场的父母表露自己的情感,唤醒了青年学生最柔软的心灵深处。活动现场播放了剪辑视频《现在的中国,如你所愿》,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中国的快速发展与繁荣富强。组织委员周翔灏的即兴演讲之后,全体同学合唱了《我们的时光》和《歌唱祖国》。

       活动中,学生们纷纷讲述了入学以来亲历的变化和成长,向父母、老师、同学吐露了平时藏在心底的情感,真实地表达了感恩之心,并分享了即将成为中国新时代的建设者与新征程的开拓者的担当与使命感。整个过程中学生、老师、家长一起互动,既有欢声笑语,又有泪雨纷飞,既有和弦共鸣,也有沉默反思。班主任莫伶老师深情地总结到,“当代青年教师、青年学生应该坚定自己的信仰,学习贯彻前辈们敢为人先、开天辟地的首创精神, 用市政班的大国工匠之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班会最后在家长代表的美好祝愿、学工办主任董小红的赞扬点评中圆满结束,获得与会领导、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不仅展示了大一学生精神风貌,亦是我院实施“感恩教育”,推进学生德育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

       据悉,本届主题班会从10月26日开始申报,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邀请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对全校参评项目进行评分,根据评分情况11月17日前确定立项班级及项目,11月20日起至2018年3月30日是各立项班级提交材料在内大奖助直通车上进行展示,并开展网络投票,根据投票结果于4月20日公布优秀项目。通过活动,在学生中传递感恩真挚的友情,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师长的栽培,感恩祖国的兴盛之情,以此营造更加优秀的班风班纪,树立良好的班级形象。本次班会后会讲持续进行 “歌颂党恩” 主题的演讲、诗歌朗诵等比赛活动,并对优秀学生进行表彰,旨在进一步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做一个不怕困难、勇于挑战、敢于拼搏的时代青年。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