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中蒙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培训系列讲座(五)——城市交通问题分析及缓解对策

TIME:2018-06-26浏览次数:3723次 文字来源:运输工程系 图片来源:党群工作部【大】 【中】 【小】 【关闭】
 

       6月22日上午,中蒙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培训第五场专题报告在交通学院A337举行。

       东南大学李文权教授以“城市交通问题分析及缓解对策”为主题,讲授了城市交通问题的微公交缓解对策。

       李文权教授首先阐述了目前国内外城市存在的交通问题,即交通拥堵、交通污染、交通事故。然后剖析了交通问题产生的原因,交通问题的产生原因非常复杂,城市规划、交通规划不合理,交通管理不到位,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意识差,公交服务水平低等都会引发交通问题,总体来说供需失衡是引发交通问题的根本原因。接着李教授分析了缓解交通问题的根本出路,即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然后通过分析公共交通存在的问题,李教授指出解决公交“最后一公里”是优先发展公交的重要方面之一。

       最后李教授对微公交、可变线路公交等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公交形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和蒙古国学员共同分析了在蒙古国发展微公交的可行性。

       蒙古国学员表示,乌兰巴托目前存在较为严重的交通拥堵,李教授讲授的内容为他们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科学的思路,希望能与李教授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

李文权教授作专题讲座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