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院召开2018年新学期团学工作会议

TIME:2018-09-06浏览次数:2029次 文字来源:学工处(团委) 图片来源:学工处(团委)【大】 【中】 【小】 【关闭】
 

       8月30日下午,我院在A43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团学工作会议。各系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 、兼职团总支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学工处(团委)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托娅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新学期伊始,我院学生工作队伍不断壮大,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对团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讲话,紧紧围绕青年一代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教育广大青年学生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要坚定总书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嘱托,在努力学习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在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近期团学工作的重点是新生,做好新生入学教育,上好第一课至关重要。针对新学期的工作,白书记要求,各系党总支书记要统筹加强党团组织建设,合理安排团学工作,让新任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兼职团总支副书记高效对接,快速进入角色,主动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积极完善学生信息,准确掌握学生宗教信仰、网购、网贷信息,及时掌握他们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极可能多的与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充分交流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本学期起,学院专门配备了专业的就业指导课教师,各系部要尽快地把就业指导工作开展起来,要把学生,尤其是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始终。   

       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高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7.2讲话的主要精神,并对新学期团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对新生进行思想教育、入学教育,带领新生学习学校学院的有关管理规定,完善请假制度;二各系要积极开展迎新活动,丰富新生的课余生活,让学生们快速融入新环境;三、各专职辅导员要深入学生,主动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四各系要认真负责做好非毕业班学生整队升国旗、跑早操;五学院拟于10月中下旬举办迎新晚会,各系要尽快报送文艺节目;六各系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兼职团总支副书记要坚持每周进宿舍一次的制度。

       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魏正懋代表学院宣读了团学工作人事变动文件。

       学工处副处长李正涛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新生军训工作,并强调各系学工部门要尽快完善新生信息汇总和贫困生的建档工作。

       学工处副处长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大伟通报了各系2018届本、专科毕业生的就业率,并分析了2019年整体就业形势。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托娅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高飞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