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我院机械工程系师生在第11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TIME:2018-12-12浏览次数:1452次 文字来源:机械工程系 图片来源:机械工程系【大】 【中】 【小】 【关闭】
 

       2018年12月6日-12月9日,第11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在云南省玉溪市隆重举办。机械工程系范利锋、苟建军二位老师指导的三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机械工程系1501班学生韩浩宇、张超、李颖三位同学组成的“新创兴”团队凭借作品“自动对正扳手”获内蒙古赛区特等奖,并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荣获数字化创意设计与3D打印赛项全国二等奖。另一支由机械1501班王玮、赵宁、梁超三维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亦凭借作品“新型潜艇模型设计”荣获省赛内蒙古赛区二等奖。这是我院大力推进学生科研团队建设,加强在校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取得的又一硕果。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发起于2008年,已连续举办了11届,大赛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3D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是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

       本届大赛期间,组委会和玉溪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以“数字经济,身临其境”为主题的DigitalShow2018数字科技文化节,让广大参赛选手在紧张的比赛之余也充分感受了一把VR、AR、AI人工智能、3D打印、机器人、GlS/BIM、传感器/物联网IoT、工业APP、智能制造等黑科技的神奇魅力。

       第11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于2018年3月28日正式启动,参赛队伍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邮电大学等638所院校及全国185家企业单位共52170个团队。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