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交通学院“两项系列活动”持续火热开展

TIME:2018-12-29浏览次数:2051次 文字来源:党群工作部 图片来源:党群工作部【大】 【中】 【小】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校工委、团委号召,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国、担当、奋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自11月15日,举行“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讨论及实践活动暨全区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部署会后,迅速在全院掀起活动热潮。

       活动月期间,学院共开展了12大类100多场活动,包括红色经典诵读、主持人大赛、抖音大赛、主题征文大赛、十佳歌手赛、礼赞英雄主题演讲、乒羽大赛、棋艺大赛、文化艺术进校园、主题团日实践活动、主题班会大家谈、微信推文等。近一个半月来,党群工作部、学工处(团委)联合六系党团总支组织3000多名师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现出了交院学子担当品质和青春风采,激发起广大青年学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豪情壮志。

          2018年11月15日上午,学院党委举行了“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讨论及实践活动暨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工作部署会。院领导孙智凭、白托娅、孙恒、武钧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孙智凭在讲话中指出,我们立足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个重大的历史使命,开展以爱国担当奋斗为主题的“两项系列活动”,就是要引导当代大学生脚踏实地,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就是要着力提升我院学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努力形成青年学生人人都能成才、人人皆可出彩的生动局面。他要求各任务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养爱国担当精神是培育时代新人的基本要求和重要内容。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将守正创新工作要求贯穿“两项系列活动”的全过程各方面。把握效果导向,始终坚持把“好不好”作为各项活动成效的评判依据和根本标准。充分发挥工科类院校的特色优势,结合时代特点、专业特点、学生特点,积极创新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不断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活起来、强起来。

         2018年11月22日晚,我院工程管理系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在交通楼J307教室举行了关于“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胆子?”的主题班会,拉开了全院学生参与主题讨论及实践活动帷幕,截止12月下旬全院80%班级开展了主题讨论及实践活动。开展主题讨论及实践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共同唱响“爱国担当奋斗”主题,不断凝聚青年一代的民族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2018年11月30日下午,“红色经典我咏传”全区大学生诵读大赛中部赛区海选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决赛于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交通楼A453多功能厅上演。本次活动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校工委、团委联合组织开展的全区高校大学生“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讨论及实践活动暨全区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与正在进行的“中华优秀经典诗词诵读活动”合并开展,从11月上旬开始,得到了全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共有 30组、60余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最终12组15名选手进入决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经典诵读旨在通过重温红色经典,引导当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目标、养成奋斗品行,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2018年12月2日,我院“‘乒’搏进取,‘羽’你同行”大学生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体育馆精彩上演。本次乒羽比赛是学院党委响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校工委、团委号召,开展的全区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弘扬“团结合作、勇于创新、拼搏进取”的精神,营造积极、健康、朝气蓬勃的校园氛围。 

          为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组织开展的“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全区大学生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大学生面向社会、深入基层,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加强社会实践,唱响“我担当我奋斗·我追梦我幸福”的主旋律,2018年12月3日,我院学工处(团委)老师带领国旗班、军乐团整装前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通顺街小学举行升旗仪式,给通顺街小学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孩子们真正地了解了国旗的象征意义,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2018年12月7日下午,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二人台艺术团走进我院开展传统戏曲进校园活动,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二人台艺术团团长武利平先生领衔展演二人台经典传统曲目,普及二人台地方特色文化。喜马拉雅网络电台、内蒙古自治区非物质遗产保护中心全程关注演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出席活动并致辞。本次“传统戏剧进校园”活动是响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校工委、自治区团委号召,在校内开展的“你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讨论及实践活动暨全区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自治区高校开展的“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优秀经典歌舞进校园系列活动,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高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内蒙古优秀民族文化,用优秀文艺作品陶冶广大高校师生,提升师生的精神境界和文化素养,引领师生的精神生活和价值追求。

         12月7日晚,内蒙古大学第十六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总决赛在南校区艺术楼小剧场上演。本次活动是学院党群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主办的“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讨论及实践活动暨全区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吸引了校内10个学院及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内蒙古艺术学院、内蒙古医科大学3所高校共118名学生报名参加海选,有53名选手进入正赛。决赛共有来自7个院校的14名选手(组合)参加。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是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传统的校园文化活动项目,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历届大赛在为我校声乐爱好学生提供自我展现平台的同时,发掘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校园歌手,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塑人功能,以先进的文化凝聚和引领我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做出了贡献。

          2018年12月12日晚,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第十二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南校区艺术楼小剧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党群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主办的“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讨论及实践活动暨全区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选手分别在主题演讲、模拟主持、搭档主持、个人才艺表演四个环节充分展现了良好的个人综合素质。金话筒主持人大赛是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一项传统的精品校园文化活动项目,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在师生中影响巨大,十几年来,已先后为学院选拔培养了100多名优秀校园活动主持人。

          12月13日晚,内蒙古团委、青联“北疆青骑兵”乌兰牧骑走进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为全院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歌舞盛宴。这次“北疆青骑兵”乌兰牧骑走进校园演出活动,是我院开展全区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传播民族复兴正能量,凝聚起青年大学生“爱国担当奋斗”的精神力量,交通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在接受艺术熏陶、享受歌舞盛宴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大力弘扬乌兰牧骑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乌兰牧骑忠于党、热爱人民、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精神的信心,相信全体学子能够刻苦学习、勇于拼搏、肩扛重担、不断创新,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贡献智慧和力量。

      

       12月18日,“我抖担当志,我秀爱国情”抖音大赛落下帷幕,颁奖晚会在南校区艺术楼小剧场举行。本次“我抖担当志,我秀爱国情”抖音大赛是学院党委响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校工委、团委号召,开展的全区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由学院党群工作部、学工处(团委)主办,汽车工程系承办,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引导当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担当意识、激励奋斗精神、培养爱国情怀。

       12月19日下午, “礼敬英雄”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交通楼A453多功能厅圆满落幕,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现场还为优秀诗歌作品征文获奖者、主题团日活动获奖班级、主题班会获奖班级颁奖。活动期间,学院先后推出优秀诗歌作品展、主题团日活动方案展、主题班会图片展,演讲比赛初赛、决赛彩排,制作主题海报在交通楼内外张贴宣传、制作主题视频在LED屏滚动播放、制作悬挂横幅标语,营造良好活动氛围的同时,有效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

       12月26日晚上,学院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创艺中心咖啡厅举办以“奕趣盎然•乐在棋中”主题棋艺大赛决赛。比赛分四个棋种进行,分别为五子棋、象棋、跳棋和军棋,50余位进入决赛的选手以抽签的方式展开对决。此次作为“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讨论及实践活动暨全区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棋艺大赛既为展现学生风采提供了平台,又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合作。同时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更多更深人地了解并认识了中国传统棋艺文化。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