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之二十二】我院邀请内蒙古党校专家赵树禄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TIME:2019-10-16浏览次数:1540次 文字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大】 【中】 【小】 【关闭】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安排,10月16日下午,学院特邀内蒙古党校(内蒙古行政学院)赵树禄副教授作题为《从党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在家学院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现场聆听讲座。党委宣传部部长高飞主持讲座。

    赵树禄副教授以翔实的历史材料和丰富的具体实例为抓手,从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的抗争与求索、历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实践与创新、新时代践行初心使命的基本要求等三个方面,回顾了1894年以来中华民族为寻求民族独立、国家富强抗争、探索和实践的历史,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从哪里来,以及新时代如何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在谈到新时代如何践行初心与使命时,赵树禄副教授指出,一是要增强党的意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二是要高度重视学习思考,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四是要坚持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本色;五是要领导率先垂范,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专题辅导讲座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安排,赵教授的讲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逻辑清晰、系统完整,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和针对性,既是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也是一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专题辅导课。大家深刻体会到,我们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都源于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忠诚,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不断前进,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面对新时代新挑战,大家更加意识到肩上的使命与担当,纷纷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学院“一条主线、两个提高、五项突破”发展思路,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树禄,内蒙古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内蒙古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自治区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党的领导、执政和建设规律。近年来,曾多次主持或参与,国家级、中组部、全国党建研究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党建研究基地等相关项目和书籍的研究、撰写工作,并在《红旗文稿》《内蒙古社会科学》等各类刊物发表理论文章多篇。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