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在基层】机械工程系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晚会

TIME:2019-10-15浏览次数:1414次 文字来源:机械工程系 图片来源:学生记者团、机械工程系【大】 【中】 【小】 【关闭】
 

       在全院上下不断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潮之际,机械工程系党总支按照主题教育方案安排部署,10月14日晚,由系学工办、团总支牵头,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祖国共成长,奋斗伟大新时代”主题晚会。学院团委副书记闫琴应邀出席晚会,学工办主任王奇伟、专职辅导员王金辉,青年教师张雪芬、王陈向、苟建军以及300余名学生参加晚会。                                           

       系党总支书记钟怀军出席晚会并致辞。他首先代表机械工程系全体师生对系部158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钟书记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正当全院上下不断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潮之际,今天我们举办这场主题晚会意义重大。前有五四新青年、青年马克思及青年习近平不忘初心和坚守使命的生动而经典的事例,今有新时代中国新青年的担当和使命,愿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在党的领导下,接续“五四”的光荣与梦想,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中国梦贡献磅礴力量。作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冲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见证者、全程参与者、关键实践者、荣光分享者,你们既幸运又幸福,但无论时代场景如何变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共成长,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奋斗”,都是青春永恒的主题。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希望全体新同学在未来求学生涯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激昂的热情紧紧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

       晚会节目的选取和编排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侧重于展现学生青春活力和充满朝气的曲目。吉他弹唱《少年锦时》和独唱《勿忘心安》让全体学生追忆年少的自己,追问内心、勿忘初心。动听的旋律、优美的舞蹈,将青年人的自由与奔放展现的淋漓尽致。“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熟悉的旋律中,全场学生的爱国热情一次次燃爆,整场晚会在回荡的歌声中落幕。

       同学们纷纷表示,晚会一改以往风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节目选取和编排更侧重于主题教育,更容易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坚定牢记初心、坚守使命的决心。今后一定时刻保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立志苦学本领、不忘初心,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