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致全院师生的一封倡议书

TIME:2020-02-29浏览次数:902次 文字来源:党委宣传部【大】 【中】 【小】 【关闭】
 

       按照教育部门的要求,学院第一时间制定了延期返校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方案,这是全体师生第一次共同开展网络教学活动,为了保障在线教学质量,确保网络课堂安全文明有序进行,学院党委宣传部特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遵守网络课堂规范 共创线上优良学风

 

各位老师、同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切实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学院在第一时间制定了延期返校期间网络教学工作方案。这是全体师生第一次共同开展网络教学,为了保障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保证在线教学的教学质量,努力构建“安全、文明、有序”的网络课堂文化,在此特向全院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第一,共同遵守教学规范。在线教学过程中,全体师生应注意网络言行规范,共同建设清朗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课堂教学环境。授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自觉维护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在线上教学过程中, 如果发现有人散播不当言论, 传播不实信息, 授课教师应立即停止授课, 制止不当行为, 并向学院进行报告。

       第二,共同维护网络安全。“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在线教学与传统教学一样,必须严肃、严谨、严格,要时时处处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决抵制不良意识形态言论。全体教师应发挥价值引领作用,杜绝有损国家利益和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言行,着力引导学生共创良好网络生态。在线教学期间,全体师生应努力做到,不发布、不讨论与教学无关的内容。授课教师应按照保密要求对教学内容做好筛查,做到“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第三,共同捍卫教学权益。在线教学课程的知识产权属于学院和教师,全体学生必须尊重学院和教师的在线课程知识产权,尊重教师的劳动成果。未经学院和授课老师授权,任何人或第三方机构不得对授课内容进行录音、录像,更不得将课程资料进行个人学习目的之外的传播。

       第四,共同解决技术疑难。在线教学由于用户众多,极有可能会出现网络平台运行不稳定等技术问题。广大师生应共同努力,克服在线教学中可能出现的技术与交流问题,顺利完成教学任务,保障教学效果。对在线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应及时向教务处、交通运输教育教学部、技术支持部门反馈,共同保障在线教学秩序。

       抗击疫情,需要你我,让我们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共同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学院)宣传部

                                                                                                          2020年2月29日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