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5 · 25心理月】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珍爱生命 · 绽放自我

TIME:2021-05-28浏览次数:3022次【大】 【中】 【小】 【关闭】
 

       为引导学生理解生命的意义,感悟生命的价值,唤醒对生命的敬畏,切实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昨晚7点,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室组织开展主题为【珍爱生命 · 绽放自我】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吴海鹏老师用罗曼·罗兰的一句名言: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 热爱生命 ,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

         本次讲座聚焦“生命的意义”,吴老师从“生命的起源、自杀、珍爱生命,绽放自己”等三个方面讲解生命的内涵及意义”及丧问化、宅文化的流行,显露大学生环境适应力、人际处理关系能力等的部分丧失,都表明了现阶段的不乐观;激烈学业竞争导致大学生更容易焦虑和脆弱;社会关注大学生心理问题与现象等。吴老师也指明:大学生整体心理素质是在全国平均心理素质之上,国家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为心理危机干预提供了途径,更好保障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


       吴老师在讲座过程中设置了游戏环节,与同学们一块做手指小游戏,大家积极参与配合,按照老师的指挥,一起动动手,气氛十分活跃。

      讲座期间,同学们按照老师设置的问题,积极参与,表达自己的观点,畅所欲言。

      世间万物,唯有生命最为珍贵,没有生命就没有一切,失去生命,就失去自我。生命是短暂的,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学会珍惜,学会充分利用自己的生命价值,为了自己和家人,微笑面对生活,珍惜时间,善待生命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