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举行2024年度春季学期务虚工作会 暨干部大会

TIME:2024-03-06浏览次数:584次【大】 【中】 【小】 【关闭】
 

3月5日下午,我院在交通楼A439会议室举行2024年度春季学期务虚工作会暨干部大会,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校2024年度春季学期专题读书班暨干部大会精神,总结学院上一年度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交流研讨本学期重点工作。全体院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系综合办主任,副高以上青年教师、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等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领导干部要亲自干、带头干,永远在一线、永远在状态;要时刻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自治区党委的重要战略部署、学校学院的工作重心和工作重点,脚踏实地认真谋划工作举措,静心教书、潜心育人,扎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围绕目标责任制,在其位谋其政,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一起干,努力在年内作出新成绩;要增强战略思维,观大势、谋大事,立足高等教育新的坐标方位,紧密联系自身职责分工,多思多想,善谋善为;要不断提高视野和格局。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白托娅主持会议。她详细传达了学校干部大会精神,回顾总结了学院2023年工作成绩,并从继续深化系部改革,进一步强化凝练学科方向;多措并举加强人才引进工作,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加强平台建设,提升科研创新水平;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4年度学院重点工作。她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形势和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既要苦练内功自立自强,又要善于借力借势超常发展,以主动作为、真抓实干赢得机遇、赢得支持、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徐湘田、张宏、李国栋、张万祥、李成兵、李春芾代表教务处、科研处、实习实训教学部(含实验室管理中心)、土木工程系、运输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分别就学科、教学、科研、平台、实习实训、合作交流等方面汇报了2023年的主要工作成绩、分析了形势和任务、提出了今年重点工作思路及举措。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深入思考谋划并大胆开拓,做好各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全院教职员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坚定做好全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承上启下之年,是学院学科进一步优化整合,加快推进办学转型的关键之年。全院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一切工作的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 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紧跟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步伐,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做强工科的要求,统筹推进改革建设发展各项事业,在落实自治区“两件大事”和实现“闯新路、进中游”目标中担当作为,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学校新工科高地和自治区高层次交通人才培养基地团结奋斗。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